首页>资讯>观点
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来源:新气象网 日期:2011年03月30日15:04
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增强全社会的灾害防御意识,提升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意义特殊而重大。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始终以人为本、以民生为重、以民生为先,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浙江省气象局连续4年为民办实事的做法,就是气象部门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透过“群众满意不满意是衡量政府工作的唯一标准”被写入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之举,我们掂量出了民生的分量;看到“百姓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气象服务的最高标准”被列入气象工作的考核考评中,我们品读出了民生气象的内涵。
在大举改善民生“国家行动”的今天,气象服务的担子更重了,但方向不变,那就是继续以民生需求为追求,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以百姓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坚持让百姓给气象服务打分。 (来源:中国气象报 作者:苗艳丽 责任编辑:韩青)


  相关新闻

专题 更多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