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冬小麦大部分进入越冬期 苗情好于上年 来源:央视网 日期:2022年12月19日13:57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冬小麦主产区大部分进入越冬期,小麦苗情好于上年。

  眼下,黄淮海、西北主产区大部分冬小麦已进入越冬期,西南、江淮麦区冬小麦还在缓慢生长。山东今年冬小麦面积预计达6012万亩,连续三年增加,播种质量为近年来最好水平。在德州乐陵,由于播后田间管理做得好,一二类苗的比例超过95%。为防范可能出现的极寒天气,当地派出7个技术小组开展指导服务。

  安徽霍邱170万亩小麦已全部进入越冬期。在邵岗乡,今年,当地乡干部包片、村干部包组、网格到户层层落实面积,实现应种尽种,并补贴300多万元推广专用品种规模化订单种植,冬小麦实现了面积增,品质好。

  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显示,今年秋冬季,由于大部分冬麦区降水充足,土壤墒情好,冬小麦基本都种在了适播期,目前,苗情长势明显好于上年。

  (原标题:冬小麦大部分进入越冬期 苗情好于上年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颜昕)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