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22专题>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走进辽宁>要闻
辽宁:与国家气象中心联合开展秋粮生产调研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7月22日14:12

  7月18日至21日,辽宁省气象局与国家气象中心组成联合调查小组,调查主要粮食产区玉米、水稻、大豆等主要粮食作物长势、灾害对农作物的影响等相关问题,为秋作物产量预报和汛期农业气象服务提供依据。

  今年入汛以来,辽宁强降水天气频发,多地降水为历年同期最高值。调查小组走访了沈阳、铁岭、锦州、阜新等粮食主产区,深入渍涝严重地区,通过多种手段进行农情调研。调查小组进行实地调查,与种植户面对面交流,掌握作物受灾情况,就种植作物、种植面积、作物长势、灾害影响等内容及种植户对农业气象服务信息的需求进行了调研,及时掌握一线农业生产实际情况,同时调查小组还结合当前降水形势,对受灾农户生产自救及防范应对提出指导建议。

  下一步,调查小组将根据调研结果及时调整气象服务方案,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产品,保障粮食产量,助力农作物丰产丰收。

  (作者:王昕 王阳 责任编辑:苏杰西)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