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全新《农业气象灾害防御系列挂图》即将面世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9月22日14:39

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组织专业力量编制的《农业气象灾害防御系列挂图》(以下简称《挂图》)即将面世。《挂图》系《新时代气象防灾减灾科普丛书》第二本分册《农民气象灾害防御手册》的配套科普产品。

配套《挂图》一套12张,科普内容涵盖农业干旱、涝渍害、华西秋雨、雪灾、低温阴雨、干热风、低温冷害、高温热害、寒露风、霜冻害、寒害和倒春寒等12种常见的农业气象灾害。每张挂图针对一种灾害,重点介绍灾害的定义、发生规律、对农作物的危害以及相应的防御应对措施。

《挂图》内容简明扼要,语言通俗易懂,风格清新明快,形式方便实用,非常适合面向广大农民朋友普及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和趋利避害的科学知识。

图为农业气象灾害防御系列挂图

(作者:王晓凡 责任编辑:张林)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