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22专题>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湖北>图片新闻
你知道吗?25至30℃ 是小龙虾最喜欢的温度!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8月31日12:5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采访团来到潜江市国家虾稻生态种养标准化示范区。“虾-稻共作”是潜江的特色农业产业,潜江市气象局在全市建设的28个虾稻种养基地气象观测站,形成了虾稻种养基地气象观测网,实现了气温、降水、气压、风等局地小气候的24小时全天候自动观测。

 图为潜江市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模型图 姜虹 摄影

图为潜江市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 姜虹 摄影

采访团走进国家虾稻生态种养标准化示范区 李必春摄影

 图为潜江市“虾稻共作”模式 姜虹 摄影

湖北省潜江市国家虾稻生态种养标准化示范区 姜虹 摄影

潜江市国家虾稻生态种养标准化示范区内的自动气象站 姜虹 摄影

湖北省潜江市国家虾稻生态种养标准化示范区 姜虹 摄影

小龙虾生存水温为1℃至40℃ ,在25至30℃的水温中生长最快,水温低于13℃或高于33℃时生长较慢。光照与水温是影响小龙虾生长与繁殖的重要因素。市气象局提供的《小龙虾养殖专题气象服务》,在虾苗投放、青苔杀灭、水质调节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作者:姜虹 责任编辑:刘淑乔)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