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标志公布
表达湿地环境、人与动植物和谐共生的关系
来源:人民日报 日期:2022年08月30日15:38

  记者8月29日从国家林草局获悉:《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COP14)标志正式公布。标志彰显大会主题“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表达湿地保护需要全球共同努力、携手共建的鲜明内涵。

  标志以中国传统的玉璧为造型,寓意地球万物和谐,内嵌江豚、麋鹿、扬子鳄、朱鹮4种生活在中国湿地的珍稀濒危动物形态和人脸轮廓,在设计上使用连贯曲折的线条,勾勒出人与动植物简约生动的造型,串联的形象围成了湿地生物赖以生存的空间,意在表达湿地环境、人与动植物和谐共生的关系。

  标志采用蓝、绿、橙等颜色,色彩多样、和谐融合,给人亲近自然感觉的同时,呈现出湿地生态生机勃勃的画面。标志正下方用印章形式呈现我国首次承办《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的举办地武汉。

  今年是我国加入《湿地公约》30周年,11月5日—13日,COP14将在武汉设线上线下主会场、在《湿地公约》秘书处总部瑞士日内瓦设线上线下分会场同步进行,探讨公约战略方向,审议重要履约事项,讲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精彩故事。

  (原标题:《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标志公布 表达湿地环境、人与动植物和谐共生的关系)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寇江泽 责任编辑:颜昕)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