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WMO基础设施委员会信息管理和技术常设委员会会议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4年01月23日15:33

  122日,世界气象组织(WMO)观测、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委员会(INFCOM)下设的信息管理和技术常设委员会(SC-IMT)会议在北京开幕。来自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法国气象局、英国气象局、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德国气象局、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欧洲气象卫星开发组织等的SC-IMT成员、WMO秘书处代表等20余位专家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对WMO信息系统(WIS)相关文件开展深入研讨评审并形成最终文件。该文件将提交至今年4月举办的INFCOM第三次届会审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围绕WIS2.0进展、建设及下一阶段计划,SC-IMT未来发展及工作方法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由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承办,将持续至24日。会后,WMO相关专家还将与中国气象局专家研讨WIS2.0指南更新、WIS2.0实施等内容。

  据悉,WIS2.021世纪WMO所有领域和学科的数据共享框架。2023年,由中国气象局承担的WIS2.0试验阶段的两项全球服务,即全球通知枢纽和全球发现目录,以及一个国家节点初步建成并实现稳定运行。

  (作者:刘淑乔 责任编辑:苏杰西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