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庄国泰到宣传科普中心(报社)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调结合部门实际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11月01日18:01

  10月3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到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以下简称“宣传科普中心(报社)”)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庄国泰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

  庄国泰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结合气象部门实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到实处。

  在听取了宣传科普中心(报社)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汇报后,庄国泰对近期宣传科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宣传科普中心(报社)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气象宣传科普主力军,宣传科普中心(报社)在凝心聚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上责任重大。

  庄国泰要求,结合部门实际,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贯彻落实情况,结合气象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气象系统2022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成效,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宣传过程中加强组织,既要用好气象媒体矩阵,又要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合作;把握宣传节奏,既要注重学习宣传,又要加强贯彻落实的宣传报道;要重点加强对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基层一线人员、青年同志等群体学习贯彻情况的宣传,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在气象部门落地落实。

  庄国泰还对加强国际传播等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加强气象国际传播能力工作的实施方案,深入思考从国际传播角度如何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分享中国气象事业发展经验,做好气象国际传播工作。

  (作者:叶奕宏 责任编辑:颜昕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