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各级气象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10月21日08:56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以来,全国各级气象部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职工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强化支部和个人自学、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等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强化工作部署,开展专题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精神。有的召开支委扩大会议,逐段逐句研读工作报告内容,结合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作部署。有的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着重对报告中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解析学习。有的组织制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分多个阶段对学习贯彻进行部署。

中国气象局各直属单位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并采取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学习。有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要求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各单位、各支部发挥学习主体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有的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社论评论文章,要求制定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方案并推动落实。

各地各级气象部门结合本地情况,认真组织学习。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党组要求认真谋划、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动员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学。天津市气象局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山西省气象局要求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和《山西“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落地实施。辽宁省气象局要求对照报告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挖掘服务需求,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安徽省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报告和重磅解读文章,要求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纲要》和省部新一轮合作协议贯彻落实。广东省气象局要求用好“五学联动”机制,学通弄懂报告精神实质,用好气象大讲堂、宣传栏、新媒体矩阵等开展学习宣传贯彻。

全国基层气象部门积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山东省德州市气象局、福建省龙岩市气象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气象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青海瓦里关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采用微党课形式领学报告内容。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气象局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开设学习宣传专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气象局要求,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事业发展、保障年度工作目标全面完成结合起来。强化联学联动,山东省东营市气象局和垦利区黄河口镇主要负责同志组成联合学习慰问组赶赴兴林村,向群众传达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湖北省武穴市气象局企业服务专班赴包保企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周恩泽、汪青、李抗抗、孟庆晗、韩志鹏、徐青周、张妍、相栋、王祯晗、隆宇、贾小芹、田媛玮、王萌萌、黄志凤、喻彦、谢良梅、林梦凡、翁文静、王雪、薛佩珍、夏润林、李业进等对本文有贡献)

(作者:谷星月 责任编辑:张林)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