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碳达峰碳中和理论与实践》出版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9月30日10:56

  9月23日,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北京汇智绿色资源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双碳”战略专家研讨会暨《碳达峰碳中和理论与实践》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围绕如何增强森林、草原、海洋、湿地等生态系统碳汇功能,以及如何处理经济发展和节能减排之间关系等方面展开。

  《碳达峰碳中和理论与实践》从背景要义、科学基础、战略框架、节能降碳、可再生能源、碳汇、碳定价、绿色金融、实践案例等9个方面,对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蒋有绪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已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碳达峰碳中和理论与实践》一书的出版,提供了参考案例和经验启示。

(作者:简菊芳 责任编辑:颜昕 )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