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微聊天
微聊天:期待多元化服务 激发更多产业潜力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0年10月19日09:27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6.17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透过黄金周这扇窗不难发现,小到穿衣建议、外卖送餐,大到旅游规划、航线选择,越来越贴合需求的气象服务正延伸至人们生活的各个层面。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的气象服务提供者中,不乏越来越多元化的市场主体。这些细微变化,折射出公众对气象服务的丰富需求,也映照出气象服务产业的潜在能量。

  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过程中,不断优化气象服务供给是大势所趋。而打造高质量服务产品、创新服务模式激活更大需求,正是推动气象事业发展、释放产业潜力的关键所在。这其中,市场主体开展的差异化服务不仅是重要组成部分,也于无形中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成为弥合供需差距的有效补充。

  可以预见到在未来,多样细分的社会需求必将不断倒逼气象服务产业的多领域创新,市场这双无形之手的作用不可忽视。期待在部门与企业的创新求变、优势互补中,气象服务产业发展实现良性循环,撬动气象数据蕴藏的巨大价值,共同提高公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文科)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王美丽)



专题 更多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