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23专题>最美台站>新闻动态>要闻
2023年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寻访最美气象台站”首站探访广东博贺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3年03月29日16:21

3月29日,“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寻访最美气象台站”主题采访活动在广东启动。

2023年,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联合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行业媒体、社会媒体组成报道组,共同踏上“寻访最美气象台站”之旅。本年度的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将以基层气象台站为线索,深入一线气象部门蹲点采访;通过全媒体报道,展现气象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深入挖掘气象工作者燃烧青春、挥洒汗水的鲜活故事。

3月29日,“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寻访最美气象台站”主题采访活动在广东启动。

3月29日一早,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及中国气象报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来到我国首个海洋气象科学综合试验基地——广东茂名博贺海洋气象科学试验基地(简称“博贺海洋基地”)。记者们轻装简行,登船出海,跨越碧波,来到海洋观测试验平台,现场观摩、采访科研人员开展观测试验。

记者们登船出海,来到海洋观测试验平台。

广东茂名博贺海洋气象科学试验基地的海上平台。

博贺海洋基地坐落于茂名市莲头岭半岛,临南海而立,是南海区域开展台风等海洋灾害性天气观测研究的最佳地点之一。十几年来,气象工作者从“零”开始,建站、观测、开展科研活动、进行仪器维护……这里的观测数据和科研成果,有力推动了我国海洋气象基础研究的发展;对更好开展海洋气象灾害预报服务、服务海上风电等产业发展等,提供了宝贵支撑。

记者们采访广东茂名博贺海洋气象科学试验基地的工作人员。

“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寻访最美气象台站”主题采访活动由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综合观测司、计划财务司指导,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协办。活动将持续全年。

(作者:卢健 责任编辑:栾菲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