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22专题>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湖南>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湖南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9月16日19:01

  9月16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央媒体走基层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湖南。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组织光明日报、农民日报等中央媒体记者,以及湖南日报、红网等地方媒体记者走进湖南基层生产生活一线、气象业务服务现场,深入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气象事业取得的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湖南。梁潇 摄影

  近年来,湖南省气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考察湖南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采访团将围绕湖南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部署,挖掘湖南气象部门心系百姓安康冷暖、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采访团采访桑植白茶产业发展和气象服务情况。刘玥 摄影

  采访团采访张家界旅游气象服务情况。李一鹏 摄影

  采访团将深入张家界桑植白茶和怀化刺葡萄等特色产业发展一线,“精准扶贫首创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十八洞村,交通旅游枢纽矮寨大桥建设现场等,探索气象科技创新和服务成效,在气象灾害多发的凤凰县挖掘“631”预警叫应工作机制和少数民族地区防灾减灾经验,讲述政府推进“雷击”变“旅游村”的故事。

(作者:李悦 孙姣 责任编辑:包宁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