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22专题>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湖南>要闻
湖南:立体式人工增雨作业缓和干旱发展趋势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9月05日17:54

8月23日至31日,湖南省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据统计,在自然降雨与人工影响天气的共同作用下,全省平均降雨量为6.8毫米,其中郴州降雨量为15.0毫米、岳阳降雨量为13.7毫米、永州降雨量为11.2毫米。截至目前,湖南自7月8日以来出现的区域性高温过程已结束,气象干旱快速发展趋势得到缓和。

8月17日,根据湖南省气象台预报,8月24日左右将出现一轮降雨过程,省委、省政府要求气象部门抢抓有利天气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省气象局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抢抓作业时机,实施飞机、火箭、高炮、烟炉等立体式人工增雨作业。

湖南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加强分析研判,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条件预报,协调空域,组织各级气象部门开展空中、地面联动的“立体式”增雨作业。抢抓有利增雨条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8架次人工增雨作业,全省14个市(州)102个县(市、区)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

(作者:谭萍 唐林 责任编辑:苏杰西)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