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22专题>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湖北>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湖北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8月29日17:54

  8月29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湖北。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 组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新华网等中央媒体记者,以及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湖北之声等地方媒体记者走进气象业务服务科研现场,挖掘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气象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湖北 孙安妮 摄影

  湖北省气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在加强气象科技创新、提升气象基础能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保障经济民生等方面持续发力,成效显著。采访团将围绕湖北省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进展,聚焦气象服务能源保供、粮食安全、流域发展等方面的重点举措和突出成效,深入鄂州、黄冈、潜江、随州等地进行采访,挖掘报道湖北长江经济带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试点工作中的生动故事和宝贵经验。

    湖北省气象局向“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记者团队介绍湖北气象部门情况。姜虹 摄影

    湖北省气象局向“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记者团队介绍湖北气象部门情况。姜虹 摄影

  在历时5天的走基层活动中,采访团将现场调研鄂州花湖机场建设运行气象保障情况,探访全国首个综合能源气象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成效,走进大洪山气象科普研学基地、了解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成果,实地感受气象赋能旅游、健康以及小龙虾产业发展等情况。

  (作者:吴彤 李傲 责任编辑:张明禄)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