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22专题>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福建>全媒体
“根在基层”青年调研团走进福建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8月08日09:01

8月7日,2022年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根在基层”青年调研团抵达福建,围绕“强化预警信息发布,推动解决气象预警‘最后一公里’”主题展开为期一周的实践调研活动。

“预警早一秒,风险少一分”,气象预警对防灾减灾具有重要的先导性作用。调研团在福建期间,将围绕预警信息“发得出”“收得到”“看得懂用得上”三大方向,深入福州、莆田、泉州、厦门等地,通过实地考察、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气象预警在“最后一公里”中发挥的具体作用,总结其在防灾减灾、趋利避害等方面的成效,深入分析未来气象预警“最后一公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此次调研由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团委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工作部署组织开展,来自气象部门及应急管理部、自然资源部等相关部门的12名优秀青年代表参与调研。

(作者:吴卉 责任编辑:苏杰西)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