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22专题>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福建>图片新闻
九仙山气象站:蹚新路开发“优势”气候资源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8月14日13:53

8月13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抵达福建省德化县九仙山气象站。始建于1955年的九仙山气象站,是国家基本地面气象观测站,二类艰苦台站。

这里海拔1653米,年平均雷暴日73.5天、雾日305天、8级以上大风日163天,过去最出名的是常人难以适应的气候。一代又一代气象工作者坚守高山,为气象事业默默奉献。

如今,这里让人心向往之的也是独特的天气气候。九仙山气象站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组织业务人员参与泉州市气象局创新团队,2019年协助市气象局在福建省首创推出雨雾凇、云海等高山旅游气象景观专题服务产品,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2022年,该站又拓展了云物理机理研究,探索“佛光”成因和预报服务研究,走出一条新路子。

俯瞰九仙山气象站 图/颜家蔚

  九仙山气象站站长陈为德等接受“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采访。图/颜家蔚

九仙山气象站工程师、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共产党员赖辉煌向采访团介绍气象观测相关情况。图/颜家蔚

(作者:赵晓妮 李冬梅 杨庆波 责任编辑:颜昕)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