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22专题>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成立二十周年>要闻
中国气象局推进空间天气业务科研能力提升工作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4月23日08:31
  4月22日,中国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空间天气业务科研能力提升工作进展和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成立二十周年相关活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20年建设,中国气象局基本建成监测预报服务三位一体的空间天气业务体系,初步建成天地相结合的空间天气监测系统,形成以定量预报为主的规范化预报预警业务,应用服务效益日益显著并不断开拓新的应用领域。去年,全球空间天气中心正式挂牌运行,为国际民航飞行业务提供全球空间天气预报预警服务信息。
  于新文充分肯定空间天气业务服务取得的进展。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空间天气业务科研能力提升工作的重要性,瞄准新时代科技创新新要求、服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推进落实相关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具体任务目标,建立拓展更专业、更权威的横向空间天气业务服务体系,统筹谋划多级协同、分工明确的纵向空间天气业务布局;各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要做好各项支撑保障工作,推动空间天气业务科研能力提升重点任务及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成立二十周年相关活动筹备工作落实落细。
  中国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与会讨论。
  (作者:谷星月 责任编辑:闫泓)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