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22专题>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成立二十周年>要闻
空间天气高端学术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6月02日16:34

6月1日,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天气中心”)成立20周年之际,空间天气高端学术论坛在北京举行,6位院士及11位专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研讨空间天气学科最新研究成果。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出席论坛。

毕宝贵指出,空间天气中心成立20年来,形成了观测、预报、服务三位一体的业务格局以及天地一体化的空间天气业务监测格局,空间天气预报准确率与国际水平相当,构建了以决策服务、专业服务、公共服务和用户培养为内容的应用服务框架,取得显著成就。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提出的发展太阳风暴、地球空间暴等空间天气灾害监测预报预警等任务要求,坚定能力建设等目标,以实际行动推动空间天气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加论坛的院士专家围绕“空间天气与智能航天”“日冕物质抛射和空间天气”“太阳风湍流的能量传输”“太阳活动和温室气体对地球气候的影响”“ 临近空间大气与激光雷达探测技术 ”“太阳风与磁层相互作用研究”等内容作了学术报告。

(作者:刘钊 责任编辑:苏杰西)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