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专题>风云三号E星>要闻
国际组织热烈祝贺风云三号E星成功发射 期待与中国深化合作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1年07月05日15:20

  7月5日上午,我国风云三号E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欧洲气象卫星开发组织主任菲利普·埃文斯、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主任弗洛伦斯·拉比耶对中国气象局表示热烈祝贺,期待与中国继续深化气象卫星合作。

  佩蒂瑞·塔拉斯表示,风云三号E星的发射,填补了全球天基观测系统的关键空白,使中国气象局成为全球极轨气象卫星观测序列的第三大支柱,为实现世界气象组织综合全球观测系统2040愿景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说,风云三号E星上搭载的先进仪器,有效补充了综合全球观测系统的不足,对新兴的空间天气服务等领域具有重要价值。

  菲利普·埃文斯感谢中国对晨昏轨道卫星的支持。他指出,风云三号E星凭借先进的观测手段和独特的轨道位置,其观测数据将使全球用户受益,特别是将给全球数值预报带来直接和积极的影响。卫星数据将有利于增强全球灾害防御能力,配备的风场测量雷达有助于预测近海海洋极端事件,空间天气监测能力将为更好地保护人类空间资产、管理地球通信等提供重要支撑。

  弗洛伦斯·拉比耶说,风云三号E星成功发射的消息令人激动,祝贺中国为全球观测做出的这一重要贡献。她对卫星新的观测能力充满信心,并表示热切期待与中国气象局合作,尽快评估其观测结果。

  (作者:中国气象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淑乔 责任编辑:栾菲)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