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故事
山东省肥城市气象局:气象职工成“四大员”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4月08日09:19

除了气象人这个身份,他们还担负“宣传员”“监督员”“劝导员”和“服务员”职责,用行动践行“疫”不容辞的志愿者精神——3月25日,山东省肥城市气象局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市气象局抽调吴则金、张叶春、李子晗、汪伦4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核酸检测点,市民在雨天排队等待做核酸,市气象局4名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开展信息采集、扫码记录等工作。“汪伦,你的任务有变,社区高龄老人比较多,需要你和医务人员上门检测,大约50户。”接到任务后,汪伦立即和市人民医院医生刘庆祯冒雨跑到汽车站家属院张凤霞老人家。

老人近90岁高龄,除了腿脚不灵便,精神看上去还不错,和前来做核酸的人员打趣起来:“外面下着雨,没想到你们真的来了。”登记信息、采集样本,三分钟完成,老人竖起了大拇指。第二户、第三户……第五十户,六楼、十八楼……到最后一户时,两人的腿已经开始发抖。

吴则金负责协助引导工作,简单的一句话需要重复上千遍,即使口干舌燥,声音嘶哑,仍然坚守岗位,耐心回答群众的疑问。张叶春负责信息录入工作,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手机号码,所有信息密密麻麻。

“安排我去核酸采集点吧,我最年轻。”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李子晗主动请缨去检测点。由于大风和降水,天气有些寒冷,李子晗坚守在核酸采样点,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9点,没有丝毫怨言。

(作者:高媛 责任编辑:张林)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