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北京延庆:“气象+文旅”融入式服务暖新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3年01月24日16:33

  1月21日,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夜长城正式开放,这是八达岭夜长城首次在春节期间对公众开放。当晚,虽然气温低至-11℃,但游客仍然络绎不绝。“我们提前向重点景区发布服务专报,针对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进行重点提示,让公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延庆区气象台台长王燕娜介绍。

  今年春节期间,延庆区开展2023年北京世园花灯艺术节、延庆奥林匹克园区“雪飞燕”“雪游龙”体验、第九届北京非遗大观园、龙庆峡冰灯冰雪嘉年华等多项文旅活动。延庆区气象局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动对接,了解春节期间旅游项目特点与服务需求,以“气象+文旅”融入式服务,助力延庆春节期间旅游发展和公众出游。

  针对不同旅游项目的时段和关注点,延庆区气象局制定专项服务保障方案,向活动举办方和公众发布天气预报,提供包括交通出行、登山指数、穿衣指数、晒太阳指数、负氧离子含量等多项旅游专项服务,满足旅游景点和游客多样化、个性化、特色化服务需求,提升旅游体验,促进旅游发展。

  1月21日,延庆区气象台预报员研判天气形势,做好假日气象服务保障。

(作者:贾良 责任编辑:苏杰西)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