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无棣:气象服务助力冬枣丰产丰收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9月30日11:47

时值冬枣成熟期,9月28日,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气象局技术人员前往水湾镇冬枣种植基地,实地调查冬枣长势和枣农需求,向枣农介绍了近期天气情况和土壤墒情、日照时数、气温变化、降水等因素对冬枣成熟期的影响,并提出生产建议。

近年来,无棣县气象局围绕冬枣产业发展需求,多举措做好气象服务。在冬枣生长、成熟的关键期,县气象局制作冬枣专题气象服务材料,通过微信、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等渠道发布预报信息,通过乡村显示屏发布气象信息,方便枣农及时掌握天气情况;针对易对冬枣生长、成熟带来不利影响的冰雹、连阴雨等灾害性天气,加强监测预警,指导生产。县气象局还依托安装在种植基地的“智慧园丁”气象监测系统,开展冬枣气候适应性研究,为冬枣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作者:张春雨 路淑文 责任编辑:栾菲)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