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庆阳:参与联合演练 提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6月23日09:04

6月17日,甘肃省庆阳市气象局参加由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庆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甘肃省庆阳市2022年暴洪灾害省市联合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6月以来庆阳持续出现强降雨,气象部门连续发布暴雨预警信号,依据降雨形势建议立即转移重点区人群,对水库进行开闸泄洪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经会商研判,依据气象部门决策建议提升防汛抗洪应急响应等级,成立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集结救援队伍,调度抢险救灾物资,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气象部门全程报告雨情及天气形势。各部门以预警为令,调动队伍,协同作战,达到了检验能力、弥补短板,完善机制的演练要求。

气象部门全程参与演练,有效检验了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和气象灾害应急联动机制,锻炼了应急队伍,为保障安全度汛积累了重要经验。

(作者:周文博 徐燕 责任编辑:闫泓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