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远望3号船赴太平洋执行第100次海上测控任务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2年05月27日15:15

5月26日9时许,远望3号船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奔赴太平洋执行海上测控任务。

这是远望3号船今年首次出航。

据介绍,针对航行时间长、任务密度高、节奏转换快、测量海域气象多变等情况,他们扎实有效地开展任务重点难点及风险隐患分析、设备动态性能全面检修测试,不断提升参试设备水平和参试人员能力。

这次任务,是远望3号执行的第100次海上测控任务,这在远望号船队历史上也是首次。

远望3号船是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的第二代航天测控船,主要担负对火箭高中低轨卫星和飞船及空间站等的海上测控通信任务,自1995年投入使用以来海上测控成功率达百分之百。

(原标题:远望3号船赴太平洋执行第100次海上测控任务)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雪岩 史静涛 责任编辑:颜昕)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