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世界气象中心(北京)发布首份全球灾害性天气监测月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5月23日10:16

5月17日,世界气象中心(北京)发布首份“全球灾害性天气监测月报”。该产品的发布,将进一步提升世界气象中心(北京)的全球监测预报服务针对性。

首份月报包含全球天气概况、全球主要灾害性天气及热带气旋情况、重大灾害性天气事件分析以及未来天气趋势展望等内容。据介绍,该产品既有全球灾害性天气特征的总体描述,又有针对重大事件的分析报告;既包含对全球天气实况的分析,又包含对未来天气的预报展望。首份产品由国家气象中心以及国家气候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等多家单位编写和制作。

为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工作,国家气象中心于2022年初开始研发全球灾害性天气监测月报、季报产品,针对产品的内容和形式开展多次研讨,完成了相关系统平台的功能升级和客观监测预报技术产品的研发工作。

未来,国家气象中心将逐步研发针对全球灾害性天气的“逐周关注重点”“季度监测分析报告”及“年度综述报告”等产品,构建贯穿日-周-月-季-年的全球灾害性天气报告产品体系,实现对全球天气监测预报的全年覆盖,紧扣灾害性天气,提升全球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服务能力。

(作者:杨舒楠 责任编辑:张林)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