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东北地区主要江河全线开江 防凌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期:2022年05月10日15:55

日前,黑龙江干流上游开库康封冻江段顺利解冻开江,至此东北地区松花江、嫩江、乌苏里江、黑龙江等4条主要江河全线开江,2021—2022年度防凌工作顺利结束。开江期间凌情总体平稳,未发生大的险情灾情。

本年度东北地区凌情有4个特点:一是封江时间总体偏晚。二是封江水位整体偏高。三是乌苏里江、松花江、嫩江开江时间提前,黑龙江偏晚。四是开江水位普遍偏高。

据悉,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认真指导协调做好东北江河防凌工作。国家防办密切关注凌情发展变化,提前发出通知安排部署防凌工作,加强联合会商和点对点指导,及时派出工作组协助地方做好防凌工作。黑龙江省有序组织开展应急值守、巡江巡河、破冰除冰、巡堤查险和涉河安全管理等,确保安度凌汛。

(原标题:东北地区主要江河全线开江)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邱超奕 责任编辑:颜昕)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