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第四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2月28日07:36

  2月25日,第四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活动(以下简称“活动”)启动。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聚焦“献礼党的二十大”,聚合部门内外短视频创作力量,广泛征集并遴选优秀短视频作品,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气象部门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取得的成就,生动讲好中国气象故事,激励气象干部职工意气风发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活动由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主办,8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承办,学习强国、央视频、人民日报客户端、快手、抖音等平台提供支持。优秀作品将在上述合作媒体及中国气象局各新媒体平台上展播。

  活动以“主片区+分片区+全国总决选”的形式进行。主片区面向中央主流媒体、相关部委、高校、各行业、中国气象局直属单位征集作品;以天津、黑龙江、上海、江西、河南、湖北、湖南、青海等为中心的八大片区,将面向各片区所辖省份气象部门、媒体单位、社会人士征集作品。今年9月,将在上海举办第四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活动暨发展论坛,遴选出全国十佳作品、杰出作品及优秀作品,并分享短视频发展经验。

  从2019年发起至今,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平均每年征集全国优秀气象短视频作品超300件,有效聚合了气象行业内外的融媒体创作力量。其中,2021年第三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活动共征集短视频作品417件,优秀作品全网总播放量超过4.3亿次。

  (作者:崔国辉 责任编辑:张林)



专题 更多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