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四部气象作品获评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1月19日07:55

  近日,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公布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气象部门四部作品入选。

  这些优秀作品分别为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制作的《世界屋脊探秘——气壮山河 第三次青藏高原大气科学试验》,中国气象报社制作的《不凡的风云50年!加油!气象卫星|超燃手绘动画》,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和福建省气象学会制作的《城市内涝避险自救》,以及北京市气象局王琳红制作的《生活气象——雷击》。据悉,2020年度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活动共评选出100部优秀作品向全社会推荐,并颁发荣誉证书。

  接下来,各级气象部门将不断以社会公众需求为导向,结合气象文化和地域特色,及时将最新科技成果转化为科普作品,提高气象科学传播能力,提升公众对气象科学的认知水平,推进全民气象科学素质工作取得新成效。

《世界屋脊探秘——气壮山河 第三次青藏高原大气科学试验》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制作
《不凡的风云50年!加油!气象卫星|超燃手绘动画》 中国气象报社制作
《城市内涝避险自救》 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和福建省气象学会制作
《生活气象——雷击》 北京市气象局王琳红制作
  (作者:罗澜 王淞秋 责任编辑:张林)


专题 更多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