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际
国际人士: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勾勒出美好未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期:2023年03月09日16:02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五年来,我们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此,国际人士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如今已经在中国产生了深远影响,中国生态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勾勒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未来。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 卡梅拉:我们注意到中国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已经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致力于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寻找平衡,进而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设定了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中国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中国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会信守承诺 ,达成所有目标,我们对此抱有信心和敬意。

  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前所长 斯科特·沃恩:我认为中国在建设生态文明上再次展示了真正的领导力。中国进行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包括改善空气质量、治理PM2.5以及治理土壤污染和其他污染等。我想中国高层传递的信息是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与绿色发展高度契合,我认为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信息。更重要的是,这也是中国的实际行动。

  (原标题:世界看两会丨国际人士: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勾勒出美好未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颜昕)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