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故事
江西省气象灾害应急预警中心叶子铭:追踪式服务行业用户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12月06日08:41

11月28日23时40分,寒潮大举进入江西,带来强烈的大风和降温,全省日平均气温普遍下降14℃~17℃,赣西北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其中,赣北和赣中有26县(市、区)出现了降雪(冻雨),有53个县(市、区)出现了8级以上阵风,赣北部分地区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此次寒潮带来的雨水,在缓和了前期夏秋季连旱的同时,也使刚从缺水盼水中缓过劲儿来的人们,因剧烈降温而感到强烈不适,纷纷打电话咨询降温情况。

11月28日上午,江西省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后,省气象灾害应急预警中心应急与预警科值班人员叶子铭立即着手梳理预警信息内容并制作应急响应材料,将预警信息发送至各个相关部门。

此时的预警中心一片忙碌。叶子铭紧盯天气变化,和同事对多个部门开展一对一服务,特别针对寒潮对林草业和农业的影响,提醒相关部门提前采取措施应对。

11月30日3时17分,叶子铭发出大风黄色预警,告知此次寒潮伴随的降水和大风快速影响江西,提醒在做好水库、水塘等蓄水的同时,防范寒潮对农业的不利影响,持续不断发布有针对性的预警信息,对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林草、水利等行业开展“追踪式”服务,为相关行业开展应对提供支持。

(作者:莫正威 责任编辑:张林)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