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故事
山东省东平县气象干部职工:关键时刻顶得上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19日10:59

3月中旬,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疫情形势陡然升级。在疫情防控和业务运行双重压力下,县气象局党员干部响应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气象人的责任与担当。

3月13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单位当日20时前完成分包社区居民排查登记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县气象局落实领导带头、分工包干责任制,气象干部职工迅速响应,下沉小区,逐户上门调查登记。

王尚勇负责的小区为高层住宅,没有电梯。58岁的他爬上跑下,气喘吁吁,直到夜里完工才回家给93岁的老父亲做晚饭。入党积极分子刘文霞、翟婷婷舍下幼小的孩子,连夜赶回单位,将手写信息全部录入电子档案表,熬了个通宵……此外,县气象局“红马甲”党员服务队多次帮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高质量完成阶段性防疫任务。

3月下旬,一名业务人员被疫情阻隔在家,人手更加吃紧。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王尚勇要求班子成员甘当大头兵,“防疫不放松,服务不断档;值班有缺口,领导先顶上。”

不到一年就要退休的老气象专家刘庆春身体抱恙,还申请承担了主要值班工作。“关键时刻就得顶上。”他说,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作者:李其祥 责任编辑:张林)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