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故事
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气象局党员突击队:党员突击队 闻令赴一线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19日10:55

4月8日晚7时许,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气象局接到区委组织部通知,统一安排抽调人员下沉镇街,参与白云区全员疫情防控工作。区气象局党支部立即行动,成立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下沉至龙归街道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接到通知时,有的党员正在归家途中,有的晚饭都还没有吃,有的仍在工作岗位,但大家都立刻动身奔赴龙归街道。晚上8点多,突击队队员已全部抵达龙归街道办事处,听从街道工作人员的安排。

队员协助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细心引导群众扫码,耐心安抚群众情绪,一直坚持到凌晨3点多工作结束后才离开。尽管大家很累,但是有群众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有市民一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心里就有了安慰。

“到了社区,我们根据防疫要求,穿上防护服和防护罩,戴上手套,在这种情况下,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易。”下沉到金碧雅苑社区的气象党员感叹。

向“疫”而行,勇担使命,党员突击队为白云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白云区气象局将继续以党旗为指引,响应党的号召,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气象力量。

(作者:林惠娜 责任编辑:张林)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