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故事
江苏省徐州市气象局:见“疫”勇为 同心坚守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4月12日09:50

4月1日6时,江苏省徐州市气象局的胡慎慎在“朋友圈”第一时间发出消息,“准备开工,第四轮核酸检测,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作为一名党员,在收到徐州市气象局发动全局居家办公人员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的倡议后,她主动报名成为庆丰社区疫情核酸检测志愿者。

徐州市气象局广大党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在社区、卡口、行业场所等地,都留下了他们冲锋在前的身影。

在和平街道天山社区,临近退休的老党员张道群下沉社区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核酸检测,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在环城办事处华康社区,59岁的办公室主任卫道锋加入市级机关华康社区党员先锋队,“只有守住一线,群众安全了,我们才能安心。”他们不被年龄定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青年气象党员志愿者奋勇争先。36岁的青年党员张茹的孩子还不到5岁,却同单位其他志愿者一道在社区检测点积极值守。“戴了一天的手套,回到家,指纹锁都打不开了。”

“我请战!”“我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徐州市气象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迅速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统筹安排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在接到市委组织部要求派驻党员干部支援基层抗疫的紧急调令后,气象局6名青年业务骨干积极报名并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除统一选派外,市气象局还积极发动居家办公人员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核酸采样现场扫码、信息核对、文明劝导、物资搬运等。据了解,全局有80%以上居家办公人员向社区报道,服从社区统一安排。

“这是我毕业工作后参加的最令人难忘的志愿服务了。”青年党员孟庆紫说。他在昆仑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查验两码,并加入昆仑社区机关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第四党小组,根据任务要求积极投身社区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共同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为尽快恢复“徐州速度”贡献气象力量。

(作者:樊晓华 责任编辑:张林)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