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故事
常州市气象局:守护我们的城市和家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4月08日09:18

新一轮疫情突如其来,江苏省常州市从3月16日起出现大风、大雨、降温……疫情面前,常州气象人只有一个信念——守护这座美丽的城市。

3月15日,市气象局发布“16—18日将有较强风雨及降温过程”重要天气报告,指出大风、强降水、雷电、降温天气对疫情防控、交通运输、户外作业、设施农业、公众健康有不利影响。

从13日早晨开始,全市开始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点多设置在户外,市气象局主动对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卫健委等,在原有疫情防控气象专报基础上细化重点时段逐3小时预报,并及时发布对户外开展核酸检测有明显影响的天气信息等。对此,16日晚,钟楼区发布关于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暂停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决定17日由工作人员进入全区各封控区、管控区和新增阳性病例所在重点区域开展采样。

随着常州疫情警报拉响,市气象局党员迅速集结,在保障气象业务不中断的前提下,13名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增援钟楼区北港街道,确保核酸检测全过程有序推进。

财务核算中心会计王洁报名参加小区志愿活动,穿上“大白”走上门卫快递接收岗。在给快递消完毒后,她联系业主取件;业主不方便取件时,她就帮助送货,一次次消毒、一次次往返,护目镜的镜片早已模糊。

“穿上红马甲的那一刻,感觉自己不是一名快要退休的老同志,我还是那么青春,那么热血沸腾”“那一刻,更懂我所热爱的城市”“今天,我也守护了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 ……风雨中,大家团结一致,发出心声。

(作者:姚丽娜 夏晓征 责任编辑:张林)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