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报社资讯>交流探讨
编辑点评:**:启动一级响应 部门联动成功转移36人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1年08月03日17:25

  原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8月2日,**市**区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8月2日08时至8月3日08时,**区29个站平均面雨量60.8mm,其中17个站暴雨,2个站大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码头站113.1mm。**区气象局及时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全区启动防御暴雨一级应急响应。全区部门联动,共转移人员36人,未发生灾情。

  改后 **:启动一级响应 部门联动成功转移36人

  8月2日,**市**区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据统计,8月2日08时至8月3日08时,**区29个站平均面雨量60.8毫米,其中17个站暴雨,2个站大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码头站113.1毫米。

  **区气象局于8月1日开始及时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全区部门联动,共转移人员36人,未发生灾情。

  编辑点评

  稿件是气象部门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发布预警信号,加强部门联动,转移36人,保障公众安全。稿件社会效益明显。稿件本身很有报道的价值,但内容过于简单,建议添加详细内容。

  1.建议标题突出社会效益和部门联动,让人一目了然,只说气象部门的工作,太死板。

  2.稿件写了具体时间,很好。建议加上作者,因为稿件里没写作者,编辑就默认为投稿人就是作者。写上作者,避免二者不一致的情况。

  3.稿件内的数量单位用文字,mm改为毫米。这些很小的问题要注意。

  4.各地发布的是预警信号,不是预警。标题里用的预警,稿件主体里用的预警信号,统一为预警信号。

  5.补充一段,内容为收到预警信息后,部门如何联动服务转移相关人员的。



专题 更多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