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报社资讯>交流探讨
编辑点评:**:及时发布大风预警服务景区和林区安全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1年05月08日15:30

  原稿 **:气象与四部门联合应对大风 景区项目紧急“叫停”

  5月6日,**县大部分地区阵风风力达到7-8级,个别地区达到9级。气象、**电力分公司、**文化旅游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合应对大风天气,易水湖和狼牙山景区及时关停游船、索道等项目,并按照“大风预警”提示,电力部门采取部分地区主动停电,全方位确保景区旅游项目安全运营。

  **县气象局提前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直通式服务电力、文旅、农业等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实时靶向更新风向风速等气象信息。**县供电分公司采取主动避险措施,对山区、林区中没有把握的线路主动停止供电,避免引发山火、林火;文旅部门督导易水湖景区及时关停游船、狼牙山景区关闭索道运行,保障游客安全;充分发挥气象信息员先导作用,农业园区的负责人收到预警信息后,指导各园区及时加固大棚、压牢棚膜防风,对林果树及时捆绑三脚架进行加固等田间管理工作,采取紧急应对防御措施、减少损失。

  改后 **:及时发布大风预警服务景区和林区安全

  5月6日,**省**县大部分地区阵风风力达7-8级,个别地区达9级。**县气象局、**文化旅游局、**农业农村局和**电力分公司等联合应对大风天气。易水湖和狼牙山景区及时关停游船、索道等项目;电力部门采取部分地区主动停电,全方位确保景区旅游项目安全运营。

  (加上具体时间),**县气象局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实时更新风向风速等气象信息。**县供电分公司采取主动避险措施,对山区、林区中线路主动停止供电,避免引发山火、林火;文旅部门督导易水湖景区及时关停游船、狼牙山景区关闭索道运行,保障游客安全;农业园区的负责人充分发挥气象信息员先导作用,收到预警信息后,指导各园区及时加固大棚、压牢棚膜防风,对林果树及时捆绑三脚架进行加固等田间管理,采取紧急应对防御措施、减少损失。

  编辑点评

  稿件内容是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预警,联合多部门多单位应对近期大风天气对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的稿件。社会性和服务性和很强。稿件及时,但标题可以更加突出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

  1.建议标题要更规范,突出景区和林区安全。五一假期刚结束,景区可能一些游玩的人,同时大风避免引发山火、林火,所以景区安全和林区安全非常重要,社会也很关注。

  2.稿件写了具体时间和作者,非常好。很多小样稿库的稿件用“近日”,建议都写上具体日期。

  3.稿件第二段应该加上气象局发布大风预警的具体时间。如果没有时间看不出预警的提前性。

  4.县前面加上所属的省,这个也是小样稿库里稿件比较普通的问题。

  5.气象不能与文化旅游局、**农业农村局等并列,应该是气象局与他们并列。



专题 更多
图解 更多